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指挥部成立大会暨开训动员大会

日期:2019-09-09      来源:学生处      作者:高文婧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8日下午,2019级学生军训指挥部成立大会暨开训动员大会在浮山校区师范学院体育场和金家岭校区东院体育场分别举行,为期14天的军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大会。

杜方波代表学校向施训部队全体官兵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提出将以此次军训为纽带,构建起长期合作、军校协同的育人体系,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强调军训是增强同学们国防观念,激发同学们爱国热情的有效载体;是培养同学们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提升团队合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的有效形式;是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的重要手段;是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的内容,是大学生大学生活中值得留恋、回忆和感悟的第一课。

杜方波就开展好学生军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军训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坚持“塑形”与“塑魂”相结合,注重融入爱党、爱国、爱军教育内容,训家国情怀、训战斗精神、训责任担当,发挥好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功能;二是学生工作人员要当好政委、做好指导员,要全程参训,下沉到学生训练场、下沉到学生宿舍,配合部队教官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三是2019级全体本科生要充分认识到军训是培养同学们顽强意志、拼搏精神和国防意识的重要一堂课,珍惜难得的训练机会,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服从军训安排,尊重教官劳动,虚心向教官学习,一丝不苟的完成各项训练任务,争取军训成果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

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曲辉代表施训部队向始终关心军校共建工作和高度重视军训工作的学校表示感谢,表达了将不辜负学校和部队重托、积极为此次军训任务圆满完成做出贡献的决心。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当标兵、争第一”的思想,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磨练心志,锤炼体魄,努力提高军事技能,学习部队优良的传统,为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杜方波为各军训团授旗。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解涛主持大会。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宣布了《青岛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机构设置》,外语学院周涛代表2019级受训学生发言。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新生辅导员、全体施训教官及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