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学习会

日期:2019-09-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学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9日,学生处党支部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学习会。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李建新传达了《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学生处作为学校的职能部门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提升管理服务本领上。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打造服务型、务实型、和谐型、效率型机关。要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抓实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严格整改落实”,建设好“样板党支部”。要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工作陪档表要求,结合学生处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主题教育方案,制定个人学习计划,配发学习材料,创新学习形式,确保教育效果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发挥好“头雁效应”,打造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干部队伍。

处长解涛对学生处党支部围绕中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取得实效,谈了建议。一是扎实做好“双团双巡”工作,结合“双团双巡”,扎实开展“爱国、爱党、爱校、爱生”教育;二是加强学生工作品牌建设,继续打造“书记下午茶”、“校长午餐会”、“名师微沙龙”、“星空放映厅”等主题活动,全面展示学生工作的温情和育人情怀;三是扎实做好多方联合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和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是抓好支部建设创新,做好学生处党支部与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和即将设立的“青核先锋营”党支部共建工作,强化活动引领和师生互动,完善协同共建机制;五是强化“青核先锋营”品牌建设,组建国旗班,设立专项工作事务部,拓展、丰富大学生素质拓展功能和内涵;六是强化学生社区文化建设,强化社区的育人功能,探索在学生社区成立跨学院的学生党员临时党小组,设立社区辅导员工作站、党员活动室、有效利用现有的育人载体,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和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等工作;七是联合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读书活动,唱响读书文化节品牌;八是深入开展“公民意识、国家意识、法律意识、职业道德意识”四个意识教育;九是积极拓展整合社会红色育人资源,搭建立体化的“移动的党课”育人平台;十是开展学生党员亮身份、讲党课、树品牌、进社区等活动,比如党员示范宿舍、学生党员示范党课等活动,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十一是联合校医院推进设立心理门诊,为师生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便利化、专业化服务;十二是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建立和完善大学生应征入伍综合保障体系,大力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培养大学生爱我国防、献身国防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