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援鄂医疗专家组组长于文成为全校研究生开讲抗疫思政课

日期:2020-04-0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子义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8日,研究生院邀请援鄂医疗专家组组长于文成教授为全校研究生做“奋发学习,勇于担当”抗疫思政课。课程通过学校“雨课堂”云端直播,各学院(学部)教师、研究生530人参与本次课程。

历时80分钟的讲座中,于文成以生动详实的52份图片视频,生动诠释抗击疫情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通过详细介绍赴武汉抗击疫情的经历、国家的政策与应对措施、青大人的责任担当以及疫情对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启示等方面,为师生们展示了抗疫一线齐心协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典型案例,弘扬了医护人员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他强调严峻的疫情考验下,我们党和国家以强大的执政能力和凝聚力,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取得抗疫最终胜利。于文成鼓励同学们科学理性做好防控,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真才实学成为国家有用人才,号召同学们热爱祖国、奋发图强,为实现新冠疫情控制的最后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参加线上学习的师生们深受启发,感触良多,线上课程交流区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思政课,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为我们学校在重大疫情考验中的责任担当感到自豪。尽管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时返校学习,但通过聆听抗疫英雄讲述亲身经历,可以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内外抗疫形势,真切体会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与牺牲。作为研究生,更应该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克服压力焦虑,坚定信心,完成学习研究任务,以实际行动传承学校优良传统,成为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