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山海之音”主题油画展暨文化艺术活动开幕式在图书馆举行

日期:2020-12-21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苏丽君 图/赵岳琨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8日上午, 赵鹏和Molozeva Olga(澳丽娅)老师“山海之音”主题油画展暨艺术文化活动开幕式在浮山校区图书馆四楼阅读特展厅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李云海主持开幕式。

青岛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张雪峰、市南区文旅局副局长解春萍、市南区图书馆馆长刘岩、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琪、团委书记马林刚、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崔洪林、图书馆馆长陆婕、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崔洪林、陆婕、美术学院副院长侍锦分别致辞,共同预祝画展和艺术活动举办成功,表示通过艺术活动进一步发挥各方资源优势、传播文化知识、提升艺术素养,共同打造师生喜爱的美育大课堂。

仪式上,赵鹏为图书馆捐赠画作《夜曲》、《百木荷塘》,简要介绍了系列艺术文化活动有关情况,分享了艺术作品创作的灵感与丰富体验。图书馆聘任美术学院侍锦等三人为图书馆美育文化导师,并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油画展、欣赏了作品。

赵鹏和澳丽娅夫妇,同是我校美术学院青年教师,都毕业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世界四大美院之一),他们富有创造力、秉承列宾美院的现实主义绘画传统,在写实、细腻、严谨的绘画基础上,实现了创作技巧与艺术家个人语言的完美统一。

“山海之音”主题油画展和系列艺术文化活动是图书馆融策展工作室阅读特展第三期。近年来,图书馆运用美学、建筑学、图书馆学的理念进行了文化空间改造,为实现新的阅读模式而打造的融阅读空间,融教学、科研、展览、沙龙、讲座等多元阅读学习为一体,丰富阅读方式,营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