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佳绩

日期:2020-12-23      来源:团委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学生团队在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各院(部)共有843个项目参赛,参与人数超过4200人,立项数量、立项覆盖面以及参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经过校赛选拔、省赛网评,最终10支团队入围省赛现场决赛,10支团队被授予三等奖。

决赛中,经过视频展示、PPT讲解及专家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医学部于文洁老师指导的本科生团队项目《心希望-鲁陇黔贫困地区先心病儿童公益救助先行者》获得一等奖,《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吸波性能优化设计》等9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无金属ATRP调控的pH敏感杂化材料的制备及在药物控释方面的应用研究》等10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展示高校科技创新教育和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举措,是青年学子科技创新活力和创新创造激情的集中迸发。据悉,本届比赛共评出一等奖50项,二等奖153项,我校参赛团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竞赛水平,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和活力。青岛大学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