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在松山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01-15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寒假留宿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于1月14日在松山校区开展疫情防控综合演练。本次演练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松山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永明带领。

本次演练分学生返校核验检测及健康码情况异常应急处置和学生宿舍内体温异常及应急处置两场

松山校区安全管理科分别在操场处和餐厅处设置临时留观点,两名医生在留观点内准备检测和流调。

学生返校核验检测及健康码异常应急处置演练环节,返校学生经过测温、消毒和身份核验后进入校园,发现虽体温无异常但是健康码黄码学生刘某,进行应急处置。本环节着重演练了健康码情况异常学生返校的应急处置程序,包括病例报告、辅导员现场处置、学生情况流调、现场环境消杀、紧急隔离处置以及上报机制等环节。

学生宿舍内体温异常及应急处置演练环节,在松山校区学生宿舍2号楼内进行,以该楼学生自测体温发热症状为模拟案例,按照实战要求对病例报告、辅导员现场处置、情绪安抚、现场环境消杀、紧急隔离处置、送院就医以及上报机制等环节进行重点演练。

此次演练检验了松山校区各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规范了突发应急情况后信息报告和处置流程,增强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参考。

学校防控办、防控指导组、监督督查组以及医学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等现场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