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女职工座谈会

日期:2021-03-09      来源:工会、妇委会      作者:郭艳玲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8日上午,我校在浮山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女职工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副主席、校妇委会主任李宏香主持会议。

杜方波代表学校向全校女同胞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国家、省、市、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杜方波对女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在这些成绩的背后,都跃动着我们女同胞的身影,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他表示,学校对女性成长高度重视,将进一步完善体制,为女性成长创造有利平台;提高培养质量,关心女大学生的健康成长;着力解决好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他指出,各级工会、妇委会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二要凝聚巾帼智慧,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三要以服务求实效,以创新谋发展,在推动妇女工作发展中力争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他希望广大女职工要积极投身学校发展,立足岗位、立德树人,把个人的幸福与国家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争做新时代最美劳动者,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执着的追求为我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为党的百岁诞辰献礼。

会上,获得国家、省、市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代表魏丽丽、隋坤艳、许元红、秦文、韩庆娜、张家慧、吴义丽、陈喆等8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成功经验,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她们当中,有教学科研的能手,有教学名师,有青年长江人才,还有优秀的医疗工作者;她们在学生成长道路上成为出色的引路人,在科研领域成为领导者,在服务社会中贡献力量,在抗疫的行动中彰显仁德尚道精神,在生活中,持家教子,默默奉献,传承文明,倡导健康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立足不同岗位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巾帼风采。

会上,杜方波为“山东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揭牌。

据了解,青岛大学“女性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于2014年6月成立,是山东省高校以女性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研究中心。5年来,我校女教师和专家们,参加全国、省、市各类妇女理论研讨会,提交论文21篇,完成山东省妇女/性别研究课题7项,获得科研经费5万元,为提高我省妇女理论研究水平、推动性别平等落实到实处,贡献了青大女性的智慧和力量。2020年10月由山东省妇联授予青岛大学女性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为“山东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

“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基层女教职医务员工代表,工会、妇委会以及基层妇女干部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