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日期:2021-03-11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10日,学校在会议中心404举办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做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出席动员会。

本期培训班安排了专题报告、学员自学、交流研讨等环节。胡金焱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上作《新成就 新阶段 新格局 新理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目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融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高等教育强国的征程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十四五”的谋篇布局做了系统的阐述。

杜方波在主持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逻辑主线,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提出了我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今年是我校“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谋划之年,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谋划好发展,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杜方波对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二是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以笃实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他强调,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各项部署,紧密结合我校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谋划好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实际行动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动员会后,青岛市委党校程国有教授为学习班作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体解读》的辅导报告。他从“回顾总结与发展环境”“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与党的领导”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梳理。

全校中层副职干部191人参加了专题学习班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