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1-04-02      来源:教务处      作者:沈香韫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30日下午,2020年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博学楼510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首场报告,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150余名新入职教师分别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

孔伟金做了题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的报告,他系统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的形势和机遇,阐述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需求和新变化。全面回顾了我校近年来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历程和实践经验,解读了学校教学管理体系与政策,着重介绍了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的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举措。随后,他围绕“为什么来青岛大学”“来青岛大学后干什么、如何干”等5个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他呼吁青年教师抓住机遇、身体力行,以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精神,投入到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之中,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孔伟金为去年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了青岛大学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结业证书,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学习要求。

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旨在让新入职教师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和教育教学新思想,掌握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胜任教学工作。培训班自2017年起至今已举办四届,有近300名教师通过培训获得结业证书。今年的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以往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丰富了培训内容、优化了操作流程、规范了培训管理,以期为新入职教师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