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文档专项检查及观摩交流活动

日期:2021-05-18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晓辉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严格教学文档管理,充分发挥教学文档在教学活动、教学研究及教学评估等的支撑作用,促进全校本科教学文档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及学院之间的经验交流,学校在4月7日~5月12日组织了由本科督学、教学院长、教科办主任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等组成的督导组在全校各学院(部)开展了教学文档专项检查及观摩交流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参加了部分活动。

孔伟金在学院现场检查及观摩交流时强调,学校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是靠学院强有力的教学质量管理支撑起来的,各学院一方面要对调停课等日常教学运行、教师新开课试讲、期中教学检查活动、学生毕业授予学位、学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的活动等过程化管理、师生反映的问题与解决回复情况等要及时留下记录,以加强日常教学文档管理;另一方面要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与课程建设标准等有关专业与课程建设及教研教改方面的活动,学院应有制度化的文件;教师们的教学文档应采用合适的方式存档管理、应利用好网站、平台等。

在认真观摩了学院教学文档的展示、听取了学院对教学管理工作的经验介绍后,孔伟金强调,学院应珍惜学校的教学资源,各学院可将一流课程向全校直播,以充分发挥好我校优秀课程、一流课程网络教学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同时建议专家督学要对学院开设的示范课、今年要评职称的教师重点听课检查,通过教学文档检查及督导活动,全力促进学院本科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审核。

活动期间,各学院将本单位有关教学文档管理方面制定的规章制度、实施细则及采取的有效措施、管理经验等向督导组进行了一一介绍和展示,各位教学院长、教科办主任主动学习、积极交流;同时督导组现场抽取了各个学院2020年秋季期末考试试卷和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进行了即时审阅评价,并将发现的问题及评价指导意见对学院进行了现场反馈,各相关学院及教务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意见,并做好了问题记录。检查观摩现场,各学院教学院长、教科办主任之间相互借鉴、集思广益,并且为学校的教学文档管理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专项活动促进了各学院及各学科专业之间的充分交流与相互学习,对教学文档管理以及本科教学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