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

日期:2021-05-22      来源:学生处      作者:资助管理中心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0日下午,青岛大学第七届“永旺杯”日语演讲比赛在青岛花园酒店嘉宾楼举行。比赛由青岛大学学生工作处、青岛大学教育基金会主办,青岛大学外语学院承办,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赞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首席领事吉田智久美女士,日本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副领事下坂翔太郎先生,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谷直知,青岛迷你岛便利店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板东功太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横尾博先生通过云端线上出席本次大赛。

刘彩云、吉田智久美、谷直知分别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刘彩云向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表示线上教育是全世界教育界的热点话题,是高等学校在疫情期间的重要对策,是高校学习的重要趋势,也是教育方式的重要革命。她肯定了同学们对此话题的种种思考与愿景,鼓励青少年投身中日友好事业。刘彩云强调,本次比赛在交流中增进了中日友谊,期待疫情结束后大家相聚一堂,共话友好事业。

本次比赛以“线上学习—我的体验与展望”为主题,有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15名选手进入到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永旺奖、二等奖、三等奖各5名。

从2008年起,永旺集团在我校设立“永旺奖学金”,14年来,我校共有520名学生获得奖励,奖学金总金额达335万元。特别是2014年,永旺集团对奖学金形式进行了调整,由单纯的奖学金形式调整为奖学金、演讲比赛、出国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截止目前,我校已有35名同学到日本进行了学习交流。

出席活动的还有校学生工作处、外语学院、永旺集团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