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孙建涛来青大开展“建党百年路、公益爱先行”主题活动

日期:2021-06-18      来源:团委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5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泗水微公益协会会长孙建涛,济宁最美退役军人、泗水县退役军人协会会长杨传波应邀来到青大,开展“建党百年路、公益爱先行”主题活动。

作为公益先锋人物的孙建涛,从2013年至今,他带领志愿者们累计行程近70万公里,走访596个村庄7000多户家庭,累计筹集善款过2500万元,为2138名困境留守儿童建立了详细的帮扶档案,为他们提供了爱心助学、温暖小屋、带你看世界、微爱妈妈、大病救助、暖冬行动、心理疏导、兴趣培养、素质提升等全方位、精细化的帮扶服务,孙建涛和他的团队用自己的努力汇集爱心用善举探亮了泗水这座山区小城,被誉为“精准扶贫不可缺或的力量”。

6月15日下午,在我校2020年度学团表彰会上,孙建涛为青岛大学教育集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颁发了“希望小屋”特别贡献奖,以表彰青大师生筹款50余万元建设40多个希望小屋的无疆大爱。

表彰会上,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孙建涛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

6月15日晚,孙建涛和杨传波应邀参加“正奇讲堂第11讲”,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为两位会长颁发青岛大学创新创业特聘导师证书。

作为主讲人,孙建涛通过“微爱妈妈”项目为例,分享了他的公益的初心和使命。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于2016年成立,帮助范围广泛,走遍泗水每一个村落,帮助上千名留守儿童与困难家庭。泗水县微公益协会近年来获得大量公益类奖项、政府夸奖与支持,承接多个公益项目。孙建涛介绍了协会的乡村儿童服务体系,解决和满足孩子的需求。通过介绍康明等人的故事,说明了推进乡村儿童服务体系建设,切实需要认真了解孩子们的真实需求,要帮助在“点子”上。参加本周泗水县微公益协会会长孙建涛会长、山东鸿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泗水县退役军人协会会长杨传波会长来我校进行讲座,为大家分享乡村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参与公益项目相关事项,并热情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如何参加公益项目和参加公益类比赛的注意事项相关问题。

讲座中,孙建涛对参与公益类比赛提出建议,普遍常规化、创新性、时效性等是公益项目易出现的问题。他表示,自己认为的好不是真正的好,主题很关键。首先要看主题,其次是创新。社会的痛点就是公益的起点,要抓住社会痛点去解决问题。以希望小屋为例,协会为达到真正帮扶的目的,团队会对孩子进行习惯上的培养,后期进行检查督促孩子坚持直至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希望小屋改变的不只是孩子们的生活环境,更重要的是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

最后,主讲人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并提出“有些青春总得在遥远的乡村秀一秀。”希望大家可以多去泗水看一看,好好学习的同时更多参与到公益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