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 我校仁园餐厅获评“山东...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心筑梦”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室成立仪式暨2021年双团双巡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日期:2021-06-21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高文婧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6月17日下午,“青心筑梦”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室成立仪式暨2021年双团双巡主题宣讲活动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校领导刘彩云、吴世珍、徐龙飞、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处长谢瑞华、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光全出席仪式。

刘彩云表示成立青岛大学“青心筑梦”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室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举、传承革命精神的培根之举、守正创新育人的实践之举。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必须充分运用这一弥足珍贵的教学资源,修好这门“必修课”。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刘彩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坚持四史学习的全过程贯穿。二是要品牌辐射,示范引领,深入四史学习的全维度融合。三是要师生联动,学践结合,强化四史学习的全员体悟。广大师生肩负历史使命,要认真学习四史知识,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时代青年;体悟思想伟力,做信仰坚定、理想远大的时代青年;践行青春使命,做矢志拼搏、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以昂扬姿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彩云,谢瑞华,李光全,吴世珍、徐龙飞为“青心筑梦”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室揭牌。

刘彩云为3位工作室专家顾问谢瑞华、李光全、李传军颁发聘书。

吴世珍为3位青年领航讲师团教师讲师音乐学院徐文波、医学部李菁、外语学院王扬颁发聘书。

徐龙飞为6位青年领航讲师团学生讲师颁发聘书。宣讲活动在青岛大学梦想合唱团《唱支山歌给党听》中结束。

青年领航讲师团成员们的演讲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理论高度,既入脑又入心,令在场的同学和老师都深受鼓舞,引起强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喜阳表示,我为援藏扶贫的青大校友梁楠郁的事例而感动,同时感叹舍子救乳儿的乳娘心中的大爱无疆,更对毅然驻守边疆的特种兵学长由衷敬佩,奉献与坚守发生在我们身边,发生在青大,发生在中国。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向祖国致敬,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中国青年定将用青年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青心筑梦”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室成立仪式暨2021年双团双巡主题宣讲活动是青岛大学紧扣党中央关于庆祝建党百年总体部署,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全覆盖、全媒体、全方位、全融合的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画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同心圆”,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宣讲活动以“红润青大·赓续百年精神血脉”为主题,以“砥砺家国路”“奋发报国情”“凝聚青大魂”为主要内容,讲师团的师生们坚持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紧贴时代精神,让历史、时代与青年同频共振,分别以《烽火中的家书》、《大爱无疆》、《中国青年百年留学报国图鉴》、《5042的夜空》、《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乳娘》、《生命的摆渡人》、《生如胡杨》、《把初心镌刻在雪域高原》为题,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脱贫攻坚重大成就,阐释青大精神与传承,以宣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讲出青春风采,讲出信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