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廉政党课

日期:2021-06-25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温凌鹤、王尊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引导毕业生涵养廉洁品格、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毕业生的党性修养、牢固拒腐防变的堤坝,坚定毕业生理想信念,树立遵法、崇廉、守信的人生观,帮助毕业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24日下午,学校在浮山校区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廉政党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纪委副书记孙典忠,纪委、学生工作处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活动,我校参加省属普通高校“拔尖”选调、省公务员招考、省事业编招考的73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党课。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解涛主持。

范玉斌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结合历史典故、自身经历、重大案件和接触过的身边案例分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为毕业生代表们上了一堂发人深省、内涵丰富的廉政党课,为毕业生代表们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与现实指导,授课现场气氛浓厚,反响热烈。

范玉斌指出,新时代青年身处伟大时代,遇到了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只要努力付出,必将收获满满,并对大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有远大的政治理想做引领。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方向;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要以远大的政治理想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党的忠诚者和捍卫者。二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支撑。必须树立正确的廉洁观,坚持知行合一,把廉洁观念转化为行为,把行为固化为习惯,使观念升华为信念。三要靠不断学习、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来适应。要增强学习能力,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注重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还要提升专业素养,以虚心好学的态度对待业务知识的学习。四要用对党无限忠诚、对事业无限热爱来坚持。想担当是前提、是意愿,敢担当是勇气、是关键,只有遇上事情不怕事,才能担当起来、干出成绩。五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方能行稳致远。警示学生树立“底线思维”,坚守干净人生底线,时刻警醒逾越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坚守底线。

在座谈交流环节,2021届毕业生代表真诚地表达了对母校、领导、老师的感恩与祝愿,从备考经历、母校关怀、廉洁从业、诚信立世等方面分享了于青大由学生身份到人民公仆的角色转变心路历程。他们表示,是学校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与学习资源,打下了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是学校的培养让他们明确了新时代下的初心和使命、教会了他们立身之本与成事之要。在即将踏上工作岗位之际,他们将继续带着母校的殷殷关怀和谆谆教诲,继续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锤炼党性修养,把牢政治“门线”,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永葆健康向上的人生追求和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自觉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新时代发展的热潮之中,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