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教工足球队参加青岛市职工运动会足球比赛获亚军

日期:2021-06-28      来源: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5日,在刚刚结束的青岛市第40届职工运动会足球(五人制)比赛中,首次组队参赛的青岛大学教职工足球队获得机关组亚军。

本次比赛,校工会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青岛大学教职工足球协会组队参赛,校工会主席林忠平、副主席李有平多次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经过协会的积极发动,共有来自全校25个学院和部门的30名教职工报名参加。通过选拔,15人代表我校出战。其中既有来自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也有来自职能部门的职工,充分体现了协会会员覆盖面广、为学校争取荣誉积极性高、教职工精神面貌好的特点。

小组赛中,我校教工足球队分别7:2战胜税务局、4:0战胜商务局、5:2战胜市场监管局,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顺利出线。在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医务工会足球队,我校队员们沉着冷静,通过默契的配合和积极的拼抢控制了场上局面,依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震、体育学院方群和李阳的进球,以4:0取胜对手,进入了本届比赛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青岛市教育局,对方由来自局属全市各学校的教师组成,在前期比赛中进28球仅失5球,是表现最亮眼的球队之一,该队队员平均年龄25岁,体能充沛、配合默契、球员个人能力强。在6月25日下午3点举行的决赛中,双方一开场没有试探直接对攻,比赛节奏非常快。局面正在僵持不下的时候,比赛第6和第12分钟,对方依靠个人能力连入两球,我队调整心态,很快由方群进球还以颜色。此后的比赛中,对方充分发挥了体能和技术的优势连入三球,最终获得冠军,我校获得亚军。

本届大赛我校教职工足球协会是首次参赛。赛前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赛,熟悉赛制规则,进行实战演练。比赛中队员们克服了高温炎热天气,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扬奋力拼搏、努力争胜、尊重对手、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