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日期:2021-06-29      来源:      作者:李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7日,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海宴杯”第七届青岛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401会议室和402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计60个项目入围决赛,400余位师生同场竞技,现场氛围热烈。

为扎实办好本次“互联网+”决赛,充分展示我校双创育人新成果,彰显我校对双创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特邀十位“互联网+”大赛资深评审专家担任评委,全程对各参赛项目进行专业点评与指导。

上午8时,选手们陆续到场,做答辩前的最后准备。8时30分,决赛路演答辩正式开始,各项目团队立足专业知识和学术成果,体现学科特色和行业特点,关注社会热点、痛点和技术创新,团队成员思维碰撞、创意交流、锐意进取、青春迸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现场演绎其参赛项目,充分展示了青大学子敢闯、敢创,求实、求新的风采。

本次大赛分为高校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校师生积极组队,踊跃参与,有2350余项作品通过大创网申报,近12200名学生参与赛事。经过各学院初赛和择优推荐、学校审核,有412项作品进入校赛复赛网络评审,经专家评审,有60支团队项目进入了决赛环节,其中高教主赛道40项,红旅赛道20项。

比赛中,答辩选手依次上台就项目内容、团队情况、应用前景、经济效益等角度以PPT、短片的形式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和展示。评委们参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依据项目市场调研、创新性、商业性等对各项目的整体情况及相关细节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赛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热情投入,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积极组织、协调配合,有超过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培训和竞赛,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学生数均创我校历史最高水平。

作为本次大赛的组织单位和筹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和校团委积极谋划、精心安排,第一时间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全过程参与、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赛,从提升赛赛项目的质与量着手组织本次“互联网+”工作,并建立起完备的“”和“一周三报”制度,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接下来,组委会将根据评委评审结果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奖项。同时将择优推荐项目参加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