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新增“供应链管理”...
· 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单位年...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离退休第26党支部开展“...
·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代表团...
· 学校举办“琴·箫·筝—湖...
· 校领导带队赴泰安市开展...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心理个案督导培训

日期:2021-07-07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米振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咨询师和辅导员的心理服务能力,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7月7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特邀请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刘国秋教授来我校开展心理个案督导培训。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辅导员近90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督导主要围绕案例的咨询目标和计划、危机的评估与介入等内容进行。针对咨询师和辅导员提出的深度访谈技巧、危机学生的识别方法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的案例督导,提高了咨询师的咨询技能,帮助了辅导员深入理解学生心理、行为异常的成因,及时发现心理、行为异常学生,掌握正确的危机介入方法以减少学生心理异常现象的产生。培训的最后,很多老师都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们认为此次有针对姓的案例督导,解决了咨询师咨询中和辅导员工作中的很多疑惑,希望以后能得到更加有针对性和专业性的培训。

我校引导咨询师分方向发展,引导辅导员分类发展,通过组织开展专业化培训和参与案例督导,提升了心理服务者的助人技能和方法,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今后,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将继续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实践活动,积极有效推动我校心理工作者的专家化和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