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会

日期:2021-07-2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崔善峰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丛海林教授主持。

丛海林通报了学校2021年度研究生招生整体情况。2021年,学校共承办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等4种类型的国家级招生考试,总计有16747人报考我校研究生,分别录取了166名全日制博士、15名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和3494名硕士,研究生招生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一,报录比分别为6:1、21:1和4.4:1。招考期间疫情防控组织得力、考务组织无事故、自命题科目无重大失误、网络无负面舆情、考风考纪不断向好,实现了健康研招、平安研招、温馨研招的既定目标,圆满完成了学校布置的2021年度研究生招考录取工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潘秋鸿对2022年研招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各招生学院精心制作线上、线下宣传材料,通过举办考研动员会、师生见面会、优秀导师报告、网络直播宣讲等活动,多渠道、多层面、多角度宣传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成果、学科专业培养特色、竞赛奖项、学生奖助政策等,切实做好本校生源和校外生源的组织发动工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和推免生源报考我校。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于金鹏、商学院副院长张宁分享了本院研招宣传及吸引优秀生源的经验和做法。各学院(部)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秘书老师和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