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暑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08-13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陈崇研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8月12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浮山校区西院校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仁园餐厅、汇园一号学生公寓进行了疫情防控模拟实战应急演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宏全程参与指导演练活动。学校安全保卫、医疗救护、餐饮服务、国交饮食、会务、客房服务、学生社区中心的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相关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按照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规范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强化应急设备实战检测的三个目标要求,力求通过演练明确风险点、规范流程、测试设备、完善机制。在校门防控环节,重点演练安保系统日常检查一旦发现红黄码人员应对措施和处置流程,帮助校门卫全体人员明确突发风险实际操作流程,提高安保应急处置能力。

在核酸检测环节,重点演练国交中心发现次密接宾客入住酒店,学校立即启动预案对该区域范围内全员实施核酸检测。本次演练国交中心全体服务人员全部参加实际检测,校医院启用学校应急储备核酸检测设备进行检测,全部出具实际检测结果报告。通过演练实战测试了学校核酸检测设备有效性和核酸检测流程反应能力和检测速度。

在餐厅就餐环节,重点演练师生餐厅进入、测温、排队、取餐、就餐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规范要求,演练了就餐区突发疑似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全体餐饮服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在学生公寓环节,重点演练学生返校过程和学生公寓日常生活中突发疑似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流程,明确了突发事件学生报告、辅导员指导、信息上报、社区消毒处置、校医院流调、转运隔离观察等各个环节的处置规范。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纪委监察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部门组织参加上述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