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就业实习“双百”基地授牌启动仪式暨2022届“我们来了”名企联合招聘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1-09-28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朱青文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3日下午,青岛大学就业实习“双百”基地授牌启动仪式暨2022届“我们来了”名企联合招聘会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文楼前广场成功举行。海尔、海信、豪迈集团、鲁南制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国风药业、赛轮集团、软控股份、杰瑞集团、比德文集团、酷特智能等10家在大学生就业方面与学校有着长期深度合作的优质单位参加启动仪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名企联合招聘会共组织邀请了青岛啤酒、普华永道、歌尔股份、北汽新能源、临工、特锐德特来电、富海集团、力诺瑞特以及参与双百基地深度校企合作的10家名企在内共48家单位参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8600余个。

学生工作处处长解涛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老师和学生代表致欢迎辞。

解涛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企业领导多年来对青岛大学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2022届毕业生生源基本情况。他指出根据教育部高校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指导思路,结合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为丰富创新我校就业工作与生涯规划指导的内涵与实践,发挥二级学院就业育人主体作用、主动对接市场与用人单位,提供平台型支持,促进院企创新型产学研合作,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精准、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我校组织举办本次就业实习“双百”基地暨就业育人百日行启动活动。

就业实习“双百”基地,就是百家优质就业基地和百家创新实习实训基地。由学校搭建“双百”基地平台,二级学院和企业精准对接、密切合作。通过名企大咖职业生涯规划论坛、企业开放日名企游学、HR下午茶等学生喜闻乐见的社会实践实习活动,使学生的生涯发展教育自入校初始贯穿至整个在校期间,从而使学生养成积极的就业观和行动力。用人单位通过“双百”基地就业育人百日行的系列活动,增强雇主品牌的传播,前置校园招聘活动,提前招聘到优秀毕业生。学院则通过平台建设与推动,更好地完成就业工作目标,达到生涯规划全程化、分类指导科学化、实习实践常态化、市场配置精准化、就业队伍全员化“五化”要求,切实解决毕业生缺岗位、缺主动、缺技巧、缺能力的四个欠缺点,形成多方合作联动、螺旋上升循环的长效机制,实现学校、学院、企业、学生多方共赢新发展,构建起“就业育人”新格局。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伟为10家双百基地企业代表负责人颁发青岛大学学生就业中心特聘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导师聘书。学生就业中心主任朱青文为高校创就业联盟执行理事长滕秀山颁发了青岛大学就业实习“双百”基地运营主任聘书。

“双百”基地单位,分别与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医学部、药学院、商学院、自动化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进行合作签约。共同发布青岛大学“双百”基地就业育人百日行活动。

图片1.png

启动仪式前,学校还开展了《青岛大学名企大咖职业生涯规划论坛》活动,特别邀请海尔智家招聘总监曲妍分享《职业规划,从“完美”职业选择开始》,豪迈集团人力资源部长杜平分享《 择业就业,职业生涯第一步》,鲁南制药集团招聘总监宋祥云《认识自我,开启职业生涯规划》三个主题内容。

图片2.png

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走访了名企联合招聘会会场,与参加招聘会的单位和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

图片3.png

此次活动标志着我校就业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预示着校企双方协同育人、产教融合新阶段的开启。就业育人,携手共赢!学校今后将通过就业实习“双百”基地平台和就业育人百日行活动,与各用人单位携手探索,共同努力,持续推动校地、校企联动,深化就业育人实践合作;持续提升毕业生社会适应能力与就业行动力;持续为国家、为社会培养输送符合需求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