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暨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0-12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牟子元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1日晚,学校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暨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305成功召开。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启春、校团委副书记李鹏、创新创业学院有关老师、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全体成员、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全体成员、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创新创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万玫含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鹏宣读了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团、部长团名单和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成立的决定。与会老师为新聘任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骨干成员颁发聘书。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主席李一杉、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副主席何林泽、干事代表刁一琳分别发言。

张启春在讲话中,从创新创业教育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三个方面做了交流。一是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本质特征,强调了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二是青岛大学聚焦创新创业“教育”,培育创新创业“基因”,打造完整创新创业教育链;三是发挥创联和联盟理事会的作用,培育精品创业项目,打造一流社团组织,加强联盟交流互动,搭建学校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会后,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孙锡泉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辅导报告,从大学生创新创业第一赛事、大学生涯第一赛事、互联网+发展历程、本科生如何备赛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