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1-10-26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王静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党委组织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通过交流座谈、现场查看等方式,面向所有学院(部)党(工)委、校直党委等38个基层党组织,调研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挖掘典型经验,发现短板不足,提出改进提升建议。

调研发现,全校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党员特点和工作实际,对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议事决策规则、基层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品牌建设等进行了积极探索,完善了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和议事决策制度,优化了基层党组织设置,丰富了支部建设的形式和内容,拓宽了教师支部发挥作用的路径,创新了党员教育管理的形式,凝练形成一批党建“双创”典型工作法,党建品牌建设的作用不断显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收效良好。

同时,调研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比如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规范,个别基层党组织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理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基层党务工作力量有待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够深入,优秀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不充分等。

党委组织部将总结调研发现的经验做法,加强典型宣传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下一步,继续扎实推进“议事决策规范提升年”活动,启动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总结验收以及第二批中期评估工作,强化示范引领,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