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十佳示范案例

日期:2022-12-14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李冉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评选结果,我校后勤管理处编写的案例《精准供热 智慧运维助推低碳高校建设》入选全国“十佳示范案例”,是省内唯一入选高校。

此次评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经过为期一年的省市和国家多轮专家评审、复核、综合评议和公示,全国共评出10个“十佳示范案例”、183个“优秀示范案例”、290个“典型示范案例”和12个“优秀组织奖”。旨在引领更多公共机构、社会单位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助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我校2021年建成全校智慧能源管控平台,对供热能源站、管网和末端采暖设施实施智能管控改造,同步实现了供热系统三级能源计量、能源站自优化无人值守、分时分区智能管控、智能远程水力平衡,以及末端供热质量在线监测等一体化智慧运维。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24小时运维服务,在提高供热质量的同时,供热能耗实现同比下降24%,既节省了人力成本,又提高了供暖运行效率,降低了碳排放。通过搭建节能育人实践平台,实现理论学习和实践认知有机融合,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他们对建设绿色校园重要性的认识,让师生能够参与学校的能源管理,做节能降耗的践行者和代言人。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依托节能平台,实施精细管理。学校先后获评省级节水型单位,山东省高校能源管理先进单位,2021年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

我校将依托本次入选全国十佳示范案例契机,充分发挥节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实践适合高校节能工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推广和应用节能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使节能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