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与山东土地集团举办科研成果与转化项目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3-01-16      来源:合作发展处、产业技术研究院      作者:雷博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3日上午,我校合作发展处、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山东土地集团(青岛)科创中心,在市南区海逸天成大厦联合举办第二次科研成果与转化项目专家评审会,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转化成果落地。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张燕、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小青,山东土地城乡融合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郭洪生出席会议。

经过前期推荐遴选,我校4位项目负责人分别通过路演向与会专家展示各项目的技术创新点、产业化前景和转化方案。4个项目分别涉及生物医学材料、液体肥料、遥感图像综合应用等多个领域。与会专家对4个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为下一步推进项目成果转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郭洪生代表山东土地集团对双方前期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向合作发展处、产业研究院和科研团队在推动双方合作中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提到,山东土地(青岛)科创中心是山东土地发展集团按照国家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政策导向而设立的专业科技转化创新机构,双方结合各自优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他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实现共赢,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共同促进青岛大学和山东土地集团高质量发展。

张燕代表学校感谢山东土地集团的信任和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表示,青岛大学与山东土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重大战略,统筹校企科研、人才、产业资源,在科技创新攻关、成果孵化转化、规划策划服务、共引共享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依托双方资源优势,聚焦集团产业发展方向,双方已形成科研成果转化定期遴选机制。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接,持续深化与山东土地各项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双方将紧密围绕生物医学、生态环境、智能制造等创新产业链推进项目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方第一期合作项目获山东土地城乡融合发展集团2000万元科学研究与项目转化经费,500万元仪器设备及600㎡场地支持,已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合作发展处副处长雷博、处长助理高磊,山东土地(青岛)科创中心运营管理负责人、城乡融合集团产业部部长刘桂林,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山东土地(青岛)科创中心相关人员共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