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首次课程成功举办

日期:2023-01-31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近日,青岛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成立大会暨首次课程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孔伟金,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海荣,创新创业校外导师代表、青岛睿海财智私董会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冯瑞,山东万达嘉合文旅集团总裁李建华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多位导师及训练营全体营员出席。

孔伟金在致辞中表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要求,也是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需求。青岛大学坚持“全过程、全覆盖、全链条、面向未来”的培养理念,构建起“三平台五体系”的双创教育模式,创业训练营作为为双创实践培养环节的重要载体,已成为青岛大学创业训练实践的品牌活动。他勉励营员们积极学习、努力实践、不断开拓思路、提高自我,最后他向给予创业训练营建设大力支持的校内外导师以及社会单位等表达感谢,并预祝本次创业训练营取得成功。

冯瑞分享了自己对训练营的理解:创业训练营是青大的人文文化的传承,是大手拉小手的传承,以及青大校友感情的传承。她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抓住试错的机会,拓宽自己的视野,通过训练营中的研讨学习、企业参观以及项目实践来培养学习力、执行力、领导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需求,以后步入职场做充分准备,向成为职场精英的目标迈进。

开营仪式结束后,李建华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带来以“赋能前行,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李建华勉励营员们,要目光长远,坚持长期主义,不急功近利;运用平台思维,积极整合资源为己所用;拥抱开放精神,不断突破自身思维局限;贯彻利他主义,以服务奉献的态度对待他人。

王海荣对导师的授课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学校与校友企业家的合作沟通,汇聚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和创业素质训练提供全面保障。她勉励营员们珍惜创业训练营提供的交流学习机会,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双创青年。

青岛大学创业训练营从2018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期,为四百余名大学生搭建了沟通与交流、创新体验与创业历练的平台,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的热情,发掘、培养了创新创业人才。为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本届训练营邀请优秀的校内外导师加盟,以校内教学科研平台与校外双创实践基地作支撑,优化了培养目标和内容设置,通过“理论+实践”“普适+个性”等环节设置,力求使创业训练营成为一个群英荟萃的创新创业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