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新学期工作部署】我校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2-17      来源:团委      作者:赵斐斐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5日,我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彩云对学校共青团2022年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奋战在共青团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2022年我校共青团坚持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各方面成绩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对学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刘彩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对青年工作的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指导好、组织好、开展好党领导下的青年工作。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今年共青团的重点工作落实。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彰显共青团和团干部的风采。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共青团系统更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着力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共青团铁军。刘彩云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立足学校和共青团实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任务领回去,把责任分解开,把时间表、路线图做出来,特别是对一些吃劲的任务,要组建专班、创新机制,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一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落到位。

会上,校团委书记解文斌向全校团干部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和中层干部研讨班以及“双代会”会议精神,并围绕学校今年的重点目标任务,对2023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解读并部署。他强调,2023年,校团委将以“三个转变、九大突破、十个聚焦”和合并办学30周年为重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深入推进共青团“三力一度”提升计划,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赵斐斐介绍2022年共青团工作考核、合并办学三十周年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学生副书记人选推报、驻青高校“青鸟计划”招聘会等相关工作;校团委副书记王楠介绍“互联网+”“挑战杯”大赛、合并办学30周年活动、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