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来我校访问交流

日期:2023-03-06      来源:药学院      作者:马庆明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加强学术交流,3月6日上午,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张永祥研究员一行来我校访问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座谈会。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宋扬,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在宝,院长张汉霆及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医学+”及药学学科建设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会谈。

孔伟金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重视和支持医学的发展,希望下一步与中国药理学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不断提高学科和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宋扬详细介绍了医学部的发展成绩及现阶段工作重点,张汉霆就药学院建院10周年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

张永祥对我校药理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青岛大学“医学+”及药理学科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国药理学会党委书记杜冠华分析了科技创新与新药研发的未来发展方向。名誉理事长林志彬结合高水平学科建设及产学研合作的经验对药学学科的未来发展给予了建议。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网络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文霞就与药学院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交流座谈为我校“医学+”建设及药学专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加深了我校与中国药理学会的友谊,为未来长期深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