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09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由飞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8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玉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点评。

范玉斌在听取汇报后,对巡察工作进展和发现的问题给与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校内巡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属性和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巡察报告指出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不能以偏概全;对被巡察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画像要采用“大写意”和“工笔画”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文如其事”“文如其人”。二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巡察报告要问题到人、责任到人,要有相应数据对比分析和事例支撑;问题整改既要发挥学院党委的主观能动性,还要强化职能部门的面上指导;要通过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和“回头看”,把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三是利用好巡察平台,为校党委当好参谋助手。要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和整改工作建议,为校党委决策提供全面的参考,形成巡察组和被巡察学院“同题共答”的工作合力,着力提升管理治理水平和办学治院的能力。

吴世珍在点评时要求,要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和问题整改,更好的指导学院规范开展工作,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提出意见建议。

徐龙飞在点评时强调,要结合巡察发现问题,做好“后半篇”文章,让巡察成果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同时就进一步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完善问题清单和推动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巡察办主任简要汇报了第三轮校内巡察总体情况,各巡察组组长简要汇报了本组工作情况和发现的主要问题。巡察办及巡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