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获2022年度青岛市优秀工会志愿者荣誉称号

日期:2023-04-11      来源:工会      作者:朱珊珊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市总工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优秀工会社工和工会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我校附属医院王雷、经济学院于文洁获2022年度青岛市优秀工会志愿者荣誉称号。

王雷,现任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平度院区急诊科护士长、彩虹志愿方队副队长、工会小组组长。从事急诊一线临床护理工作13年。工作之余,他充分发挥医疗专业优势,到青岛海底世界、青岛地铁、青岛海水浴场等多家单位开展应急救援培训;连续7年向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阿尔乡所池村儿童、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蔡官镇塘官小学、沂蒙老区儿童、青岛市周边希望小学募捐;不定期到青岛爱群老年公寓、青岛颐和源敬老院、青岛市儿童福利院、青岛中心聋哑学和超然学堂等为孤寡老人、残疾儿童提供查体服务;同青年博士志愿者前往诸城、莒南、乳山、沂水、沂蒙等革命老区,为村民们普及疾病预防知识、赠送药品。他自担任彩虹志愿方队副队长以来,积极引导医院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和社会发展需要,在应急救援、文明实践、关爱困境青少年、助老助残、生态环保、大型赛会服务、疫情防控和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

于文洁,国家注册登记志愿者,现任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她坚守抗疫一线,封校期间组织医学生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员培训,承担全校各个检测点采样员安排工作,保障了全校师生及家属3.6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常运转;带领学生团队在青岛市各个社区开展老年认知症专项筛查服务,累计筛查立档4300多人,探索建立老年认知症诊疗康养社会化服务体系;参加暖冬行动,为困难居民、空巢老人送爱心白菜,为残疾人、贫困户送过冬棉衣。2022年于文洁全年参与青岛市社区引导员、领读妈妈、青岛市志愿者广场等各类志愿服务,服务工时达158小时。

青岛市总工会倡议全市广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要以优秀社工、工会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局面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