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2023年营养美食节活动隆重开幕

日期:2023-05-12      来源:后勤管理处      作者: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1日,后勤管理处与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举办的“同心共庆 醉美青大”青岛大学营养美食节开幕式在浮山校区仁园餐厅主会场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等八所驻青高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食堂监督委员会代表、膳食监督委员会代表、师生代表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开幕式活动。

刘彩云在致词中代表青岛大学向兄弟院校的各位同仁,向回家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让“饮食更丰富,营养更均衡”一直都是“青大味道”追求的目标。举办“同心共庆,醉美青大”营养美食节,用“青大味道”来招待回家看望的校友,用“营养美食”来哺育青大师生,向合并办学30周年献上最具“烟火气息”的特殊礼物。

   

开幕式的表演精彩纷呈,有学生团队的快闪表演、全民营养操表演以及饮食人的厨艺技能展示、美食街美食品尝等。与会嘉宾为合并办学30周年庆典蛋糕裱花题词。仪式结束后,在场所有师生共飨美食盛宴。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惠和中国营养学会兼职副秘书长、山东省学生营养与健康协会副会长、青岛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钟凤,分别做了题为《平衡膳食合理营养》和《慧吃慧选》的知识讲座。分别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平衡膳食八项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以及从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健康意识、均衡膳食等几个方面讲解如何选购安全食品,合理搭配营养,适当调节饮食心理,进行健康饮食。

通过此次营养美食节,呼唤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追忆学生时代亲切而熟悉的大学食堂味道,感受母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环境的巨大变化。在校学子们可以尽情品尝到家乡的味道、感受到不同地域的饮食文化风采。同时也加深同学们对营养饮食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后勤管理处将继续充分发挥利用自身优势,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饮食服务质量,树立师生健康营养膳食理念,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