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421”人才遴选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02-09-29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建立“人才高地” 加快形成教学科研核心层骨干层

我校“421”人才遴选工作正式启动

列入我校“十五”改革与发展计划的“421”人才工程,经过充分论证和酝酿,目前进入第一轮遴选阶段。这项工作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我校“人才高地”建设进入加快动作阶段,并逐步在教学、科研队伍中形成核心层骨层,以推动学校特色优势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据校人事处消息,“421”人才遴选工作的《实施细则》已经出台。第一轮遴选主要面向校内,具体实施办法已于本月上旬部署,拟于今年年底完成。遴选过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岗位设置;第二阶段为遴选聘任。

“421”人才工程规划目标为,到“十五”末,学校高层次人才达到:4名院士或在某学术领域有重大成果和高知名度的杰出学者;20名具有国内一流学术水平的特聘教授、特聘研究院和获国家级奖励的杰出人才;100名左右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的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这次进行的“421”人才第一轮遴选,依据“按需设岗、保证质量”的原则设置,三个层次设岗的基本要求是:第一层次根据学校人才建设实际需要酌设;第二层次岗位一般在国家级、省级强化建设的重点学科(实验室)、具有博士点学科以及学校确定为重点建设的特色优势学科中设置;第三层次岗位一般在国家级、省级、校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博士点、硕士点以及某些新兴交叉学科按研究方向设置。

“421”人才一经聘任,学校将根据其聘期内目标任务考评情况,给予相受的待遇。受聘第一层次岗位的人员,每年岗位津贴12万元;受聘第二层次岗位的人员,每年岗位津贴8万元;受聘第三层次岗位的人员,每年岗位津贴5万元。

(校报记者 李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