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 102岁老教授辞世后捐献遗...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德国康斯坦茨大学话剧团来我校演出

日期:2002-10-21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德国康斯坦茨大学话剧团来我校演出

在中德建交30周年之际,来访的德国康斯坦茨大学话剧团于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演出了该团依据历史故事创作的反映中德两国友谊的话剧《可能完成的任务》。校党委副书记荆兆勋代表学校欢迎该团来访并与师生一起观看演出。

荆兆勋在话剧演出前的致辞中说,在中德两国建交30年里,不仅两国政府间的友好关系始终保持稳定发展,而且两国人民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日益频繁。随着改革开放及对德交流的需要,我校于1994年增设了德语系,在这个基础上,我校积极开展与德国大学之间的友好往来,并已经与一些德国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德国康斯坦茨工业大学话剧团来我校演出,无疑是为两校之间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话剧团导演Gerhard Dressel对能来青岛大学表演他们创作的话剧感到荣幸。他感谢青岛大学师生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从而让他们梦寐以求在青岛演出的话剧如愿以偿地在青岛大学上演。他还向荆兆勋副书记转达了康斯担茨工业大学校长对青岛大学的美好祝愿。

话剧《可能完成的任务》讲述了十七世纪二三十年代,德国著名医学家、植物学家、天文学家和数学家邓玉函在中国从事文化交流的故事。邓玉函,原名约翰内斯·施雷克(Johannes Schreck),1576年生于德国康斯坦茨,曾师从著名天文学家伽利略。1619年抵达澳门,1629年担任《崇祯历书》的修订工作,次年逝世。在华期间,邓玉函与中国科学家们从事工程学、解剖学、天文学和语言学方面的研究,为中德乃至东西方文化交流作出了巨大贡献。

康斯坦茨工业大学话剧团在标题为“桥——中国与欧洲之间的文化交流”展览的基础上创作了这部历史话剧。他们还分别于10月8日、10日在北京世纪坛和北京德国使馆学校演出这部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