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
· 胡金焱为校院两级党委理...
· 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
· 海尔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不负韶华担使命 巾帼花开...
· 滨州医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青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文化学术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龙云泽...
· 我校附属医院李树法教授...
· 我校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
·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在...
· 学校获批省级未来技术学...
·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 我校宿杰、曹明惠课题组...
· 我校教师朱玉坤在Advance...
综合新闻
·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荣获...
· 我校2023年度学院(部)...
· 线上+线下,上好开学安全...
· 我校一教师党支部入选第...
· 学校举行2024“招办进校...
· 我校留学生参加上合示范...
· 我校举办“食安四季”系...
· 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利用多种形式收看十六大盛况

日期:2002-11-08      来源:      作者:学工     编辑:欣闻       阅读:1

新闻网讯 我校学子利用多种形式收看十六大盛况。

11月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与时局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十六大”,、“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六大献礼”等大型横幅随风飘扬,青岛大学校园里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这天,正值我校举行其中教学质量考察,但学子、收听、收看十六大盛会的热情却并没有因为考试而淡弱,各院系纷纷组织同学观看、收听十六大盛会直播,并在现场展开热烈讨论,领会十六大会议的精神实质。

上午,广大青年学生利用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六大盛会情况。上午8时45分,一些教室已坐满了同学,大家聚精会神地准备收看十六大开幕式。文学院中文系大三学生徐静说:“虽然下午就要期中考试,但这次会议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会,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主动地收听收看十六大。”校园里随处可见边走边收听广播的同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干部王伟同学收听完广播后,激动得说:“今天我们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十六次代表大会终于召开了。刚才我认真收听了江总书记的报告,从中看到了中央致力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决心,我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新的胜利。”

今天清晨,寒风凛冽。当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商学院市场学系全体同学举行了“喜迎十六大”升旗仪式。市场学系大二学生颜华说:“在十六大盛会召开之际,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使我感受到庄严的使命和责任。”师范学院数学系今天开展了“了解十六大”、学习十六大、思考十六大”大型活动。该系邓小平理论研究会成员深入同学们中间,与同学们一齐收听、观看十六大盛况,并交流学习讨论,通过问卷调查,了结同学们的思想认识;个别班级还举办“我与十六大”主题班会。此前举办了“迎十六大"书画展,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商学院国贸系在东院餐厅门口开展了"迎接十六大,你我同参与"大型签名活动,同学们在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要努力学习十六大精神,以更加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活动中,化工学院张尚勇等8名学生党员在十六大召开前夕向全校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出倡议: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积极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勤恳扎实的作风,在学习、工作的各个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物理楼429机房,同学们都在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和中国网等了解十六大会议有关情况。美术学院、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没有考试的同学收看了十六大实况转播,并计划今晚继续组织同学们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之后展开讨论,学习十六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学生处宣传栏前围满了同学。自动化工程学院大一同学沙娜在观看了"展示新成就,喜迎十六大"专题栏目后说,这些成就展示,以翔实的数字,说明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十大跨越及高教发展的辉煌成就,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日新月异的巨变,从而对这次盛会充满了新的期待。

今天上午,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中心为让广大同学及时收看到党的十六大的盛况转播,给学生宿舍送上了电,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同学们在宿舍内都看了大会盛况,气氛热烈,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进一步提高了对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认识,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了期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