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暨“传承之路,解惑之师”专业导师座谈会

日期:2018-04-03      来源:药学院      作者:雷舒涵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日下午,药学院学风建设暨“传承之路,解惑之师”专业导师座谈会于笃行楼模拟法庭召开。药学院院长王克威,党委副书记李政,副院长孙勇,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王威,辅导员和一、二年级的全体本科生出席本次座谈会。

王威就所研究的天然药物领域对药学研究的重要意义、研究思路以及应用领域对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了药学院莘莘学子深入了解天然药物化学,为国家天然药物研究做贡献。

孙勇介绍了药剂学的研究范畴,由药物制成医药品这一重要过程。同时,他分享了现阶段研究生的科研内容,鼓励本科学生参加大创实验探索发现药剂学的魅力。

王克威表示药理学、药物化学、药剂学相辅相成,三门学科应作为本科学生的学习重点。同时,介绍了药学院自2003年药学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至今学院已成功申请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药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激励药学院学子们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李政希望通过专业导师座谈会能够弥补不足,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保障。李政通报了2014级药学班的考研情况。学院目前举办专业导师座谈会、考研经验交流会,优秀毕业生访谈,集体自习,晨读,文明宿舍等学风建设活动,他希望同学们借学院学风建设的东风,做好学业规划,充实大学生活,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