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赴生态...
· 我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刘嘉麒院士考察我校科技...
· 我校获批建首个教育部工...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文化学术
· 我校​王逸凡副教授在材...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综合新闻
·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
· 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 青岛中院首次联合青岛大...
·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
· 青岛大学团委获2022年全...
·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赴...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赴胶州里岔镇开展精准扶贫与调研服务

日期:2019-07-16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丁诗涵 苗馨月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30日至7月12日,公共卫生学院“合美里岔”暑期社会实践队赴胶州里岔镇开展精准扶贫与调研服务。本次服务活动分两期进行,由学院教师钟凤带队,20名本科生和2名研究生参加。

本次实践活动以里岔镇卫生所、河北村、前观音堂村、后观音堂村的老年人为调研对象,了解他们的认知以及饮食情况。从7月1日开始,实践团队参与到里岔镇卫生院的老人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中,并为里岔镇老年居民进行营养咨询和营养健康教育宣传。

期间,同学们来到河北村九十五岁抗战老兵薛金满的家中,看望老人,帮助老人打扫房屋。为老人进行查体,并深入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和三餐情况,临走送上了爱心物资。

另外,扶贫团的队员们及卫生院的医生们为镇里特困老人量血压、做心电图、B超检测等一系列的体格检查。同时询问其饮食状况,了解他们的营养摄入情况,筛查营养不良风险人员,并为他们提供科学的指导和建议,均衡膳食结构。爱心扶贫团还为他们准备了饼干和营养包,老人们都很感动,纷纷对爱心扶贫团表示感谢。

活动过程中,共为500余位老人进行健康查体以及饮食指导,填写调查问卷400余份。本次精准扶贫与调研活动为农村老年百姓送去了根据当地情况的针对性饮食指导和医疗服务,师生们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服务社会,辅助卫生院进行老人体检,着重关注老年人群体的饮食健康情况,充分体现了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响应国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服务社会和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爱心,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实践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