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赴生态...
· 我校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刘嘉麒院士考察我校科技...
· 我校获批建首个教育部工...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文化学术
· 我校​王逸凡副教授在材...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综合新闻
· 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 青岛中院首次联合青岛大...
·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
· 青岛大学团委获2022年全...
·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赴...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
· 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年“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

日期:2019-07-1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李玲慧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师苑杯”师范生风采大赛在德音楼314教室举办。此次活动面向2016级全体师范类在校生,作为山东省教师技能大赛的学院预选赛,严格依据省赛的学段设定,分为初中、高中两个学段;设置模拟讲课、答辩两个竞赛环节,共有十三名参赛同学进行了三个小时的展示。学院副院长丁洁玉、数学教育系主任袁璐、姜虹、李明兰、严文海组成评委团队。

赛前,袁璐讲解了本次比赛的参赛规则及今年省赛的具体规则变动。丁洁玉对省级比赛进行了安排部署,表示本次比赛为数学教育系学生提供了讲课展示的平台,是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比赛能够锻炼选手们全方位的教学技能,同时动员每位同学积极准备,希望在今年的大赛上涌现更多的优秀人才,取得更好成绩。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熟练地运用多媒体教学模式,有意识地在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逐步转变教师角色等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尝试。

现场答辩环节,意在考察选手们对于教学内容的理解,和对于班级管理工作的认识,注重了教学的实效性,教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扎实。参赛选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院数学教育系学生课堂教学的风采,在紧张活跃的氛围下结束了本次比赛。

赛后,袁璐、严文海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从教材分析、目标设计、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后的改进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