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为本科生讲授...
· 我校27项教学成果获山东...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我校首次入榜泰晤士新兴...
文化学术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综合新闻
· 即墨校友会向母校捐赠防...
· 校领导走访慰问一线学生...
· 学校向在校师生免费发放...
· 校领导看望慰问后勤职工
· 我校在青岛市女职工建功...
· 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
· 学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服务...
· 学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9-09-23      来源: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      作者:王彬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2日上午,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苗洪丽主持会议。

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首先院长迟宗涛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责任和担当”为题,对新生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认真刻苦学习,努力发掘自身的才能;二是不向失败低头,要从中汲取经验,希望新生能树立目标,夯实基础。

副院长单福凯以“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为题,强调了本科阶段应当多元化提高基础本领,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通过进入导师的课题组、参加学科竞赛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

院长助理宿杰以“大学为何要学习”为题,用“哈佛的一天”激励新生刻苦学习。学习成就未来,希望新生能把汗水流在青大,青大会还你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李长红与新生亲切交流,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大学学习生活是相对自由的,所以要严以律己,不忘初心。

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马晓伟上台发言,代表学院全体在校生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分享了许多大学生活的趣事和自己的经验。希望新生能用知识武装自己,书写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同时,他希望新生能积极参与一些学生组织,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2019级新生代表徐梓霖也上台发言。他首先代表新生,对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无缝隙的指导和引领表示感谢。他认为,大学生活就像一场充满惊喜的旅行,在这场旅行中,希望自己能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竞赛,丰富自己,完善自己。

随后,学工办主任徐蕾宣读了电子信息学院、微纳技术学院聘任2019级新生班主任的决定。

苗洪丽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2019级新生加入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她以学长和师长的双重身份寄语新生:砥砺品质,勤学善思,担当作为,追求卓越,不负青春,不负未来。希望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迅速投入到高质量的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