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巡察核酸检测点工作
·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疫情...
· 校长夏东伟为本科生讲授...
· 我校27项教学成果获山东...
· 校领导调研督导线上教学...
· 校领导巡察督导校园疫情...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本科...
·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成义教授再获国家...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 我校研究生在伤口敷料领...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综合新闻
· 同心抗疫,民建青岛大学...
· 我校大学英语活动月开启 ...
· 山东中海国际合作控股公...
· 青岛大学省派第一书记迎...
· 豪迈集团有限公司向机电...
· “教师妈妈”同心战疫 用...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 青岛福柏眼科医院向公共...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9-10-09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于万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雅楼403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按照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安排,本次学习会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主题,学习有关文件,交流心得体会。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和研讨。

在学习阶段,与会人员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传达了近期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会议精神,对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进行了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并对各支部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交流发言阶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宋佐东在发言中,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实施好党建定向导航工程”为题,着重谈了近期理论学习的三点体会和认识:正确理解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贯彻实施好党建定向导航工程,积极投身立德树人生动实践。他强调应对新形势下的问题和困难,需要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实际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

院长王建勋以“在不忘初心中书写使命担当”为主题,强调将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的结合点,将“责任、担当、拼搏”贯穿工作的始终,履职尽责,践行使命,从自己严起,为学校事业发展、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院长陈文芳和马泽刚也分别进行主题教育交流心得体会发言。陈文芳强调用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工作,努力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建立工作日志,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马泽刚表示作为一名学院管理工作者,保持“初心”就是要始终保持有想干事的动力、敢干事的魄力、能干事的举措,立足岗位做好各项工作。

宋佐东在总结发言中要求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一定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做,要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