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开启校领导深入课...
· 我校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签...
· 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
·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获国际学...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在《国际机...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到产业技术研究院...
· 学校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
· 我校召开中俄教育合作项...
· 算能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
· 【新学期工作部署】我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校领...
· 【新学期工作部署】山东...
· 【新学期工作部署】学校...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海信电子信息集团合作基地揭牌

日期:2020-07-03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杨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与海信电子信息集团合作基地揭牌暨研究生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在海信研发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海信电子信息集团常务副总裁马小航、海信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龙吉、电子信息集团研发中心副总经理TOD、研发中心软件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卫明、王飞,院党委书记尹增刚、副书记周鹏,副院长于佳、王国栋出席。

马小航、尹增刚,张龙吉、于佳,TOD、王国栋分别为“研究生创新与联合培养基地”“海信集团人才培训基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实习与就业基地”揭牌。周鹏、于佳为8位海信电子信息集团研究生合作导师颁发聘书。

马小航在致辞中说,自去年海信集团与青岛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以来,电子信息集团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持续开展了有效沟通与研发合作;海信历来非常重视将最新技术与产业进行结合,希望通过双方的广泛与深度合作,能在产教融合、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联合申报课题与奖励、联建科研平台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他表示,合作基地的揭牌,将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职工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落地落实,海信的研究生合作导师将结合工作实际指导学生,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适应职场、在海信得到历练和成长。

尹增刚对海信集团资深工程师加入学院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对海信电子信息集团对学院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海信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5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敬佩,“用户至上、务实创新、诚实正直、永续经营”的海信价值观值得学院学习。尹增刚简要介绍了学院与学科、专业发展的简要历程与成效,他表示,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担负着重要使命,校企合作最强劲的动力就是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社会效益;期待双方把握好合作机遇,共同努力将合作举措落实落细,把3个合作基地建成出人才、出技术、出成果、出合作故事的平台,把“青岛大学海信人工智能学院”建成学校和集团精诚合作的象征。

双方还围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企业实习、企业兼职教师开设课程专题报告、海信员工培训及学历提升等具体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电子信息集团8位研究生合作导师和学院教学办公室、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