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组织召开医学发展战...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文学院组织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系列活动之“知识促脱贫,支教传温情”

日期:2020-09-16      来源:文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普通话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通用语言,是情感的纽带,沟通的桥梁。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第23届全国推普周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更好地推广普通话,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我校文学院2017级师范一班赴山东省各地市实习的同学们,在语文教育系老师们的指导下,9月启动了以“知识促脱贫,支教传温情”为主题的推普活动。

黄震同学在菏泽市牡丹区实验中学七年级两个班级开展了普通话宣传课。在课堂上,通过播放《生僻字》和《龙文》两首有关汉字的歌曲,让同学们在音乐情境中思考如何更好地展示汉字文化,了解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普通话的理解,并纷纷立志学好中国字,说好普通话。

李宗轩同学在威海市文登区三里河小学为五年级五班开展了推普周活动。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普通话的内涵,推广普通话的目的、内容和意义,并带领全班同学运用标准的普通话朗读抒情散文《少年中国说》,针对同学们的读音错误进行纠正,讲授了自主训练普通话的方法。同学们收获颇多,对普通话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普通话的运用更加重视,掌握了一定的普通话技巧,并表明日后讲规范话、说文明语。

本次活动得到了实习学校领导和学生们的支持与肯定,展现了青大文院人的责任和担当。在之后的实习活动中,同学们还将及时跟进,以人为本,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落实好推广普通话的工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