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0-09-14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刘宇豪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学校“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建设的目标和要求,精心设计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各个环节,于细微处见真情真意,营造了浓厚的温暖、温馨的校园环境,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

9月4日-5日,报到现场气氛热烈,欢迎条幅亲切感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全都在现场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彰显青大文化特色的精美小礼品,其中包括定制版青岛大学手绘地图、校训书签、青岛大学周年纪念对戒、主题日历记事本和吉祥物“阿浮”“青青”精美钥匙链等物品,使2020级新同学一进门就这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情和关爱,也加深了他们学校的认知和喜爱,同学们一下子有了到“家”的感觉。

9月6日上午,学院组织2020级研究生在博文楼218集体线上观看青岛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校长夏东伟的讲话精神并集体宣誓,从中进一步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和期望,也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和力量。

9月10日,学院在学校科技研发中心30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学科负责人徐绍辉教授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副院长孔范龙向同学们讲解了师生双选的相关文件规定;各团队负责人、导师分别介绍了团队情况和个人科研情况,使同学们对学院人才培养、科研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同学们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了解。

在“‘研’路有我,共话成长”入学教育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学院宣传片之后,院长李悦详细介绍了学院整体状况和发展目标,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生活,走好每一步,实现新的跨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作祥介绍了研究生日常教育和管理方面的规定,对新生提出了热爱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学深思和遵规守纪等五个方面的要求。孔范龙讲解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要求、师资力量等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沈贵荣代表学院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期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本科阶段优良学习作风,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在研究生培养阶段实现专业知识提升、思维方式和学习方式提升,心理素养提升和社会责任意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