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到师范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出席青岛大学附属...
· 青岛市侨联主席崔作一行...
· 我校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
· 校领导到公共卫生学院调...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国际文...
· 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
文化学术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 我校《高分子物理》课程...
· 我校陈道炼教授荣获2021...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
· 我校庞晖老师的“U-G-S借...
·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
· 我校于金鹏教授论文入选...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 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秘书...
·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
·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1儒...
· 我校顺利举办“就选山东...
· 我校举办辅导员、班主任...
· 我校获批山东省省级专业...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启动第七届寒假大学生“五个一”素质提升活动

日期:2022-01-06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尹昊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文楼220教室举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寒假大学生“五个一”素质提升活动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作祥从活动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出发,发挥专业优势,自觉融入社会实践,学以致用,全方位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鼓励同学们争做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并期待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取得好的成绩。

仪式上,青岛市学联主席、青岛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颜实作为上届活动优秀代表分享了自己亲身的“五个一”实践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关于社会实践的分类、主题、过程的记录、成果的展示等方面的具体内容,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20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李桢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表达了在寒假中将会各尽所能、完成活动的决心和信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理工科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家国情怀,积极推进学校“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综合改革,努力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每年开展的寒假大学生“五个一”素质提升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年,今年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读一本人文社科类好书、开展一次寻找家风主题活动、撰写一篇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双碳”为主题的宣讲稿、完成一篇社会调研报告、参加一件志愿服务活动。按计划,学院将在3月初进行活动总结、交流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