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慧创空间、浮山...
· 学校举办“美术学院优秀...
· 学校举办“音乐学院舞蹈...
· 百卉广场文化提升工程举...
· 青岛海信集团向我校捐赠...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刘鹏照受聘青岛大学青岛...
· 学校举办2023年山东省大...
文化学术
· 电子信息学院在柔性电子...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A...
· 我校张亚晨副教授在旅游...
· 我校任贺教授团队在药理...
· 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大唐...
· 我校特聘教授宿杰、范双...
· 我校李长明教授入选俄罗...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国家研究型...
· 学校召开建设工程招标采...
· 图书馆举办发展历程回顾...
· 北京丰科创投科技有限公...
· 图书馆举办青岛大学学者...
· 我校杨熙鑫家庭被评为202...
· 我校辅导员陈鑫获评2022...
· 黄海水产研究所到访产业...
  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新学期工作部署】经济学院多层次多维度学习研讨学校中层干部研讨班和六届五次双代会精神

日期:2023-02-1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任越     编辑:王沛然       阅读:1

新闻网讯 开学伊始,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和青岛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召开,经济学院立即响应,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学习研讨,在全面学习、重点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2月10日上午,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在3号实验楼420会议室举行。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青岛大学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上的主旨报告以及校长夏东伟在六届五次双代会上的工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张守珩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胡金焱书记和夏东伟校长的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准确、客观,分析形式冷静、清醒、深刻,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明确,“三个转变、九个突破、十个聚焦”明确了学校2023年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更为学院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打起精神、鼓足干劲,精心谋划全年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2月11日,经济学院在3号实验楼307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于文洁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讨班、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副院长陈东景、逯进、吕学梁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

院长刘喜华对2022年学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成绩可圈可点,肯定了全院教职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辛勤付出的精神状态。他冷静分析了学院面临的专业建设滞后、高层次领军人才匮乏、服务地方工作薄弱等问题不足,围绕经济学院如何实现“九大突破”,对学院202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安排部署。

2日10日,经济学院2023年服务地方和校友工作专题务虚会在3号实验楼420会议室召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守珩主持。

会议围绕服务地方和校友工作“干了什么、要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问题展开研讨,与会人员轮番发言,谈成绩、谈差距,谈思路、谈举措,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服务地方和校友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会议认为,学院必须依托学科专业优势,通过改革考核激励机制,调动广大教职工服务地方的积极性;聚焦“抓机制、抓人、抓项目、抓平台、抓资源”等关键环节,广泛联络服务校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拓展学院办学资源;会议决定成立经济学院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校友联络组、学术活动组、文化宣传组三个工作组,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合并办学30周年庆祝活动和校友资源整合等工作。

下一步,经济学院将围绕重点工作任务逐一进行专题研讨,着力实现专项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