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青大人物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人物>>正文

莱昂:用心感受青岛和青大的“温度”

日期:2018-09-17      来源:      作者:吕皓 李悦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即将举行,医学部MBSS临床医学专业2015级的班长莱昂(Ganesh Ram)已感受到了青岛发生的变化:“青岛街道的整洁程度和城市绿化让我很惊讶,我感觉自己置身于一个崭新的青岛。不过最吸引我的当属五四广场流光溢彩的灯光show,青岛的城市亮化太强大了!”他的言语间掩盖不住对青岛的赞美与热爱。

莱昂来自印度,为了获得更好的医学教育,2015年10月他和小伙伴一起来到青大求学,这是他在青大的第三个年头。“青大的医学专业比较领先,我相信在这里能学到更多医学知识。”来青大留学并不是一时兴起,专业系统地钻研医学是他从小的愿望。“来中国之前,我要通过四门考试,确保每一门的考试成绩都不低于80分。”对医学心怀热忱的他,在高中时就提前准备那些并不简单的考试,以争取来中国学习的机会。

谈及在青大的学习,莱昂坦诚地说:“专业课对我来说是有难度的,因为我们要学习的知识非常多,记忆起来也并不容易。但是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我必须要把专业知识学好,才能够更好地救助他人。”莱昂直言,系统解剖课是“最费周折”的课程:“刚开始上解剖课的时候,我拒绝碰触那些实验动物。我觉得解剖它们是很残忍的,每当看到他们,我内心的恐惧就疯长。”在任课老师的不断教导中,莱昂慢慢接受了这门课程,逐渐将恐惧转变为敬佩:“‘普救含灵之苦’才能对得起‘医者仁心的追求’。既然我喜欢医学,就要接纳医学的一切。”如今,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四医院见习期,他也满怀期待与信心。

在求学过程中,各位任课老师给了莱昂非常大的帮助。“老师们用多种教学工具来讲课,视、听、说多种方式结合让我们的学习气氛变得很活跃,本来略显枯燥的课本内容也更加清晰易懂。”莱昂说,老师们并不是简单地灌输,而是通过各种形式言传身教。“从我的中国老师身上,我学到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还有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课间,莱昂和同学们会向老师们探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老师们则会不遗余力的给予指导。

莱昂认识在青大的所有印度留学生,非常受大家欢迎。在青大的第二年时,他被大家推选为班长。在印度读高中时就当班长的莱昂,上传下达信息、协调同学之间的关系、与老师沟通交流都让他有一种满足感和幸福感。在他的带领下,班级氛围非常和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韩东对莱昂评价很高:“莱昂是我们的好帮手。他作为班长,将班级秩序维持得非常好。”莱昂还是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的留学生助管,每周都会来协助进行外籍学生的管理和服务。

莱昂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有“温度”的,在青岛的生活让他更相信这一点:“我所遇到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对我很尊重、很友好,我很喜欢他们。”莱昂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经常在微信上与他们用中文交流:“虽然我的中文水平并不是很好,但他们很包容我,我不懂的地方就会及时解答。”

莱昂觉得,青大也是一所有“温度”的大学。对于青大三年来的变化,莱昂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采访中,他笑着指了指窗外图书馆后的大楼,“我很期待大楼的竣工,我看到学校正在变得更好,我很骄傲自己是青大的一员。”

莱昂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痴迷于中国的功夫电影:“刚柔并济的中国功夫太帅了!”作为医学生,他还对中药特别感兴趣。在青大求学期间,他去过杭州、深圳等地旅行,但是他最喜欢的还是青岛:“青岛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景色优美,人也超级友好。”

对于即将举行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莱昂对青岛能够承办这样一场重要的会议感到骄傲,也充满了期待:“这让我对青岛更是刮目相看了。”印度是上合组织成员国,莱昂也想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已报名峰会城市运行志愿者,并希望能尽快上岗。

三年来,莱昂在青大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他也越来越钟情于这片土地:“我从不后悔来青大。如果时间后退到三年前,我想我还是会选择来中国、来青大留学。”莱昂表示,回国后将会向他的亲戚朋友们传播中国文化,“中印应该是很好的一家人!”他想利用接下来在中国的时间里,好好感受并享受青岛和青大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