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2022-11-25
作者:韩东 编辑:王沛然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网讯 11月2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纪皓瑛,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允旭分别宣讲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学习心得体会报告。

会议先后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作了深入宣讲,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各支部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统筹做好线上和线下宣传,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学习研究胡金焱书记在校院工作交流例会上的点评讲话,做好“三个结合”文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确保学院“十四五”目标顺利实现。

与会教师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和严实的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学校、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