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两个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入选第二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日期:2017-11-02      来源:科技处      作者:王宏韬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字[2017]11号),我校牵头申报的“生态纺织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建设,“数字医学临床诊疗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培育建设名单。

“生态纺织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牵头,联合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愉悦家纺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安诺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行业龙头企业组建,围绕纺织产业新旧动能转化、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所亟需的生态纺织技术,开展联合攻关,进行全生命周期的设计与研发,大力推进生态纺织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其产业化。

“数字医学临床诊疗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牵头,联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青岛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英吉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主要协同单位构成,中心将临床医学、食品营养学与计算机科学技术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数字医学临床诊疗以及数字医学与营养健康相关的研究与成果转化,致力于带动和推进我省乃至我国数字医学临床诊疗与营养健康相关新兴战略性产业快速发展,不断提升人民健康保障水平。

本次第二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共批准立项建设22个、培育建设25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