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荣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组织奖

日期:2018-05-28      来源:教务处      作者:沈香韫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联合主办的“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会上举行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共5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名列其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代表学校领奖。

荣获“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组织奖”是对我校近年来积极参与和精心组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表彰和肯定。会议期间,在主办方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与专业内涵建设、新工科建设及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为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教育部于2014年启动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搭建校企对接平台,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今年5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346家企业发布项目14576项,提供经费及软硬件支持约35.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