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胡金焱率团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友好高校

日期:2018-09-26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周磊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11日至9月20日,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应邀率团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多所友好高校和科研机构。

在俄罗斯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双方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就两校开展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商讨并达成一致。胡金焱与该校校长费多鲁克签署合作协议,揭牌成立离岸创新基地——青岛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新西伯利亚);访问圣彼得堡大学期间,双方就两校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团队共建等实质性合作进行深入商讨,揭牌成立离岸创新基地——青岛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圣彼得堡),并听取了我校派往该校学习的四位双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体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与两校数学力学系签署院(系)间合作备忘录。此外,代表团还拜访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 IITE)董事会主席展涛。

胡金焱与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校长费多鲁克签署合作协议

青岛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圣彼得堡)揭牌

在白俄罗斯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波列斯克国立大学,与上述高校就校际、院际间开展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师资交流等项目进行商定,达成多项具体意向。在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访问期间,重点听取了两校共建的“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中心—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中心”自2017年9月建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就该中心在白俄罗斯进一步“离岸建设”的运行和措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商讨并达成共识。

我校代表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方及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中心专家座谈

我校代表团访问基辅国立大学

在乌克兰期间,代表团访问了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副院长兼该所所长考契斯科院士详细介绍了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运作机制,双方就已开展的杂化材料科研合作进行全面回顾,商讨制定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在我校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中心工作的计划和措施。此外,代表团还访问了基辅国立大学,深入了解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就两校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进行充分交流,表示将推进尽快签署校际间合作交流备忘录。

访问期间,代表团积极宣传我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和国际教育的比较优势,与有意向来校工作专家、学者和希望来我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数学与统计学院、自动化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有关负责人随团出访,杂化材料研究院负责人参与了白俄罗斯、乌克兰的部分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