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18-10-31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康晶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下午,学校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彬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时代精神教育、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构建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协同机制。各学院党委要把握方向,落实责任,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长效机制。要加强载体平台建设,为研究生的成长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好的服务。要建设院校两级的学术交流会,打破学科壁垒,搭建跨学科的研创同盟,让研究生切实地感触到青大的学术、青大的文化。要大力发挥研究生会、学术社团等学生组织的作用,利用好研究生“三助”政策,让研究生广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增加研究生的知校、爱校和荣校意识。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奖助学金的杠杆作用,在做好研究生基本生活条件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推动奖助学金的来源渠道多元化,奖励形式丰富化,从保障性奖助向发展性奖助发展,充分利用博学奖学金等调动研究生参与科学研究,参与学术创新的积极性,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贡献率,发挥奖助育人的作用。

邵彬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广大学工人员要围绕研究生群体的特点,进一步研究工作规律,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会上,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通报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相关情况,布置了相关工作。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和商学院在会上作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交流发言。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管理负责人和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