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
· 我校承办第七届海峡两岸...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向全校...
· 我校举行“十四五”人文...
· 我校举行山东青大教育集...
· 我校组织召开统一战线党...
文化学术
· 我校“纺织+”学科集群科...
· 我校获2022年省级以上技...
· 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
· 我校教师在2022全国高等...
·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纺...
· 我校学生在2022“外研社·...
· 我校汪岚教授研究成果获...
· 我校滕冰教授团队获国家...
综合新闻
· 我校科技合作到账经费突...
· 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
· 校纪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
· 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 青岛大学2022年度教职工...
· 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
· 青岛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
· 2022年山东省研究生“黄...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度预算工作布置和内控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0-10-31      来源:财务处      作者:图/尹晓嵋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预算工作布置和内控建设工作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

夏东伟在讲话中就2021年预算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做好明年预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编制预算与谋划工作要有机结合起来,提前谋划工作。二是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强化预算约束,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工作。三是要强化对专项资金、预算收入任务、预算支出执行情况三个方面的考核,提升获取社会资源的能力,把编制预算与扩大办学资源结合起来。四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编报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预算编报。

夏东伟还就学校开展内控体系建设做出了重要指示,学校内控建设最终要实现五个方面的工作目标:一是学校本级管控能力显著增强,通过内控体系建设,将学校本级管控和外部监管要求细化落实到各管理层级,提高学校规范管理水平。二是学校依法治校水平进一步提高,促进学校合规管理、依法经营。三是构建适合学校实际且遵循“简单、有效和可控”原则的内部控制。四是提升全员风险管理意识。五是实现学校管理“四个转变”。

李军从预算工作、内控建设两个方面作了总结,他要求各单位一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夏校长讲话精神,通过预算编制统筹谋划好本单位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科学填报,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上报。二要高度重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建立内部控制长效机制,完善内控运行与监督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三要凝心聚力,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顺利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传达了上级部门预算工作精神和学校2021年度预算工作要求,汇报了学校内控建设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情况。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学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属单位、学院(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